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黎城县纪委监委:弘扬廉洁文化 树立清风正气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4]

为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向基层延伸,形成整体合力,黎城县各镇充分发挥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新方式、创建新载体,以廉政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以“文”化人,推出优秀清廉文艺作品。各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各自所长,报送与廉洁文化相关的书法、绘画等作品,积极参与书画展活动,展示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坚持拓宽宣传载体,加强网络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常态化进行学习,用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以“家”树人,最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成为优秀家庭的根本。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要围绕爱党爱国、家风优良、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爱岗敬业、情系国防、平安和谐、文明新风、清正廉洁、书香润德等方面。党员干部通过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清廉家风本色。

以“警”示人,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将廉洁教育常态化,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定初心,以干净立身,始终修身律己、廉洁用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