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领导分赴各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2 18: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7日至3月31日,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郑连生、张复明、贺天才、孙洪山、汤志平分赴全省11个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咨询会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省外来返晋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冷链物流、寄递物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情况,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和有关市方舱医院筹备建设情况等,并召开小型座谈会,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反馈,提出工作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按照督导检查安排,省领导深入各市交通场站、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中转站点、应急保障场所和医院、学校、企业等地,围绕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督导检查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把握从严从实、科学精准、统筹兼顾的要求,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围绕重点任务,持续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优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健全平急结合指挥体系,加强突发疫情处置准备,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查弱补强、查短补齐,牢牢守住各个关口、各道防线,提高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传到末梢、落到基层、压到实处,严格按要求、按规矩、按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各市表示,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清单、深挖根源,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在守牢山西阵地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