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深学细悟出真知  笃行实干勇担当 ——长治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交流会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0]

11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交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东同志参加并讲话。交流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有关文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互学互鉴,8名同志立足岗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战略定力,提振精神状态,运用“通读、精读、重点读、专题读、结合读、比较读、反复读、综合读”的方法,认真研读与分析思考,深入讨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科学理论,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思想新论断中寻找自身工作的差距,在新部署新要求中思考和谋划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结合理论、结合实践、结合定位、结合建设、结合工作、结合自身”六个方面的结合,深思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卯足干劲抓落实,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伟大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