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二届长治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16:10]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市住建局党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长治广播电视台党组、市妇联党组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长治高新区、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察。9月5日至7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职能责任,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巡察发现各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温差”和“偏差,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屡有发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不足”和“弱项”,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有“短板”和“差距”,改革创新的力度还需要加强。

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级改起,持续传导整改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整改工作负首责、总责、全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单位各层级主动担当、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在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同时,要把督促整改贯穿日常监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组织部门要把巡察发现问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巡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的职能职责,靠前站位、协调各方,紧紧盯住整改关键环节,加强全方位指导,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保春分别参加有关反馈会。(记者王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