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清风廉韵润太行”清廉长治戏曲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杨勤荣 丁利军 吴小华 李敏等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7]

6月29日晚,“清风廉韵润太行”清廉长治戏曲文艺晚会举行。 记者 张国平 摄

  记者 解婷报道:崇廉尚洁聚正气,山水太行扬清风。6月29日晚,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清风廉韵润太行”清廉长治戏曲文艺晚会在潞州剧院精彩上演。市领导杨勤荣、丁利军、吴小华、李敏等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清廉长治建设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高水平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清廉单元创建,全力打造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本场晚会紧扣清廉建设主题,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宣传教育和激励浸润作用,以传统戏曲的表现方式,突出展示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高位推进清廉长治建设,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正本清源,不断提升清廉自觉、筑牢清廉根基、增强清廉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晚会在激昂嘹亮的潞安大鼓《清风廉韵润太行》中拉开帷幕,一个个富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优秀节目依次登场。上党落子《申纪兰》用充满地域特色的语言对白,艺术地再现了全国劳动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用“勿忘劳动、勿忘人民”的誓言和行动,将劳动模范的本色写在百姓心头。晋剧《滴翠岭》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守护绿水青山、迈上小康生活的生动实践。上党梆子《于成龙》将“一代廉吏”于成龙一生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直击人心。豫剧《母亲》以廉政法制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关于敬廉崇洁、遵纪守法的亲情故事。把温暖送给战士、把寒冷留给自己,上党梆子《军需处长》展现了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历经千难万险,仍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一首朗朗上口的豫剧《吃亏歌》,让清廉之声入脑润心,引导党员干部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上党梆子《江姐》,以独特的声腔神韵演绎了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铁骨铮铮。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廉”味十足的节目亮点纷呈、高潮迭起,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廉自守精神境界,歌颂清官廉吏、点赞勤政为民、弘扬廉洁家风,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共同推动清廉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