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勇于自我革命  扛起使命担当 ——长治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交流会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2 10:04]

 11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交流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纪检监察报》5篇评论文章,通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8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东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纪检监察报》系列评论文章深入阐释了“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供了具体指导。其中有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在新征程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体悟其中所蕴含的时代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上求实效。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角度出发,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围绕“怎么看”,就是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本质属性、重大原则和根本要求。聚焦“怎么办”,就是要回应和解答“人民生活美好不美好、国家富强不富强、世界和平不和平、政党先进不先进”四个方面根本性问题。落实“怎么干”,就是要务必做到“七个坚持”,坚持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改进作风和塑造政治生态,坚持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发扬主动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