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8]

9月7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后,9月8日、9日,市委4个常规巡察组、1个提级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经市委批准,从2022年9月7日至11月中旬,市委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市残联、市文联9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派出1个提级巡察组对壶关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开展提级巡察,对壶关县店上镇大安村、集店镇东旺庄村、龙泉镇龙潭河村“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情况及“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对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情况“细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察”,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情况“细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三新一高”重大战略思想、“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巡察纪律,做到“三个绝不能、八个不允许”,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自觉接受巡察,大力支持巡察,主动配合巡察,并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全面客观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并引导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专用邮政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设置“巡察干部意见箱”,真诚欢迎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对市委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保春参加了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