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潞城区“五个突出”助推 清廉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清廉长治专班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9]

清廉建设开展以来,潞城区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形成了区工作专班领衔、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区乡村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一是突出挂图作战,锚定目标任务担当使命。结合潞城实际,制定了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并将清单任务全部下发至各成员单位,根据当前工作重点,推行挂图作战,明确各项指标完成时限。截止目前,共召开各类推进会、座谈会17次,下发有关文件7份,编发各类简报16期,积极推动清廉建设目标任务落实。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根据清廉单元创建要求,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域创建推进,特别是确定54个清廉村居示范点,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三个一批”治理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

三是突出文化滋养,培育清廉沃土浸润心灵。依托八路军总部北村旧址、神头岭伏击战纪念园、土脚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革命文化旧址,发掘清廉文化,在融媒体平台开设“一把手谈清廉潞城建设”和“清廉潞城在行动”专栏,打造清廉剧目《朱元璋斩婿》、创编《烽火太行花》大型红色革命剧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开展诺廉示廉,营造清廉建设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监督保障,筑牢清正廉洁纪律红线。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跟进式、常态化监督检查;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开展监督检查;根据省市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对重大工程项目、涉粮领域、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项问题整治;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高标准推进惠农惠民资金、重大工程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岗位“中梗阻”等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高压反腐震慑效应。

五是突出共建共享,推动以廉为荣成风化俗。22个清廉机关创建示范单位主动立足自身特点、单位特色、岗位特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建氛围浓厚,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有力推动社会各界对清廉建设的情感认同和行动支持,形成了清廉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