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县丹朱一中 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 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8 18:3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从2019年10月18日至12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整改要求,学校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对照巡察组反馈的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类别存在的18个问题,形成了条目清楚的“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清单,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拉出了详细的“整改清单”;依据“整改清单”,对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形成了具体的“责任清单”。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件件落实,一条条兑现。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18个问题全部予以整改,并长期坚持。

通过整改落实,提振了全体教职工的精气神,规范了我校的办学行为,我校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健全了组织机构,规范了党员管理、严肃了组织生活,党支部的战斗力与活力不断增强。二是教学质量连年提升。上学期,初三年级期末统考中,从优生数量、平均分、弱势学科提升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本学期,因疫情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开展规范有序,学生学习自觉自律,停课不停学成效显著。三是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四学四清”“分层走班”、校本课程等举措日臻完善,有力的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四是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学生公寓、餐厅、图书室、阅览室、操场、教学楼经过改造提升,功能完备;校园网络全覆盖、监控全覆盖、班班通、智慧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有效使用,成效初显。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