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15 18:07

近日,长治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沁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武一华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武一华利用职务便利,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其个人使用,并将产生的车辆维修费、保险等5.19万元,在沁县原国土资源局违规报销。此外,武一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武一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长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原科员冯亚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0年,冯亚力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加油卡、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5.37万元。此外,冯亚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冯亚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沁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吕中杰绕道旅游问题。2019年5月,吕中杰借杭州参加业务培训之机,绕道至上海景区游览,并违规报销费用5206元。2021年11月,吕中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长子县原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城镇医疗保险负责人黄建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2月至6月,黄建兴在长子县某大药房申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过程中,接受药店负责人宴请,并收受礼金2000元。2021年9月,黄建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