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县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襄垣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49

20211129午,襄垣县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张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瑜县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主持会议

会上,4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县林业局、县直工委、县水利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全体巡察干部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118个,问题线索12件,进一步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张晋伟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后续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推动本部门工作乃至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求被巡察党组织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找到问题存在的症结。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扎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第二,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扛牢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形成整改监督合力。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加快处置办理,加大问责力度,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最大程度体现震慑作用。强化共性问题治理。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整改突出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注重“当下改”举措与“长久立”机制相结合。

第三,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科学制定巡察规划和方案,合理安排巡察任务,选调精干力量,精心组织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锤炼内功锻造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巡察本领,成为业务标杆、行家里手严守巡察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王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工作定位,坚持县委重点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聚焦到哪里,更加精准、全面发现问题,督促认真、彻底整改问题,全力保障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要按照会议要求,将问题原原本本反馈,使被巡察党组织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一份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强化对巡察整改的督导检查,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全体巡察干部要按照书记要求,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扬敢碰硬担当的工作作风,用心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县委巡察工作质效,为推进襄垣持续构建清明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