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襄垣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47


10月14日下午,襄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慧昌,县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和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杰主持。

    县委第一巡察组就县直工委、县林业局巡察情况进行汇报。

    县委第二巡察组就县残联、县水利局巡察情况进行汇报。

    县委第三巡察组就县妇联、县民政局巡察情况进行汇报。

    县委第四巡察组就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巡察情况进行汇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四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辉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语言表述要精准,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细化,把问题说清说透点实点准;二是线索分类要精准,在线索的定性和归类上,要做到精益求精、经得起推敲;三是意见建议要精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客观性、准确性以及可操作性。

郭栋同志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新时期新阶段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和方法路径,进一步提高巡察质效;二要注重抓好细节,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再梳理,巡察报告再完善,要透过问题看责任,看领导班子、看党组织履职担当,切实做到精准画像;三要锻造过硬作风,现在正值全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专题教育活动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开展阶段,全体巡察干部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作风规范两手抓、两促进。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长和全体专职干部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