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襄垣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襄垣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08-02 17:39


2021年7月29日下午,十四届襄垣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总联络员,协作单位、部门负责人,涉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郭栋同志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战略定位,发挥政治巡察战略作用,紧扣“三个聚焦”巡察要求,扎实开展巡察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担责履责尽责,“绝不以巡谋私”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执行落实。

王辉同志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履职实效。巡察工作要坚决克服熟人思想,把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立起来,真正巡出声威,察出实效;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要有更高的要求,要先树起标杆,要保持斗争精神,不负组织信任和县委重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慧昌同志宣布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任杰同志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县直工委、县妇联、县残联、县林业局、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中医院、县妇幼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1年7月9月

会后,各被巡察党组织与巡察组进行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