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多措并举抓整改 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8 17:42

       襄垣县委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思想上,紧绷“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这根弦,在行动上,对整改落实工作统筹部署,县委牵头抓,分管具体抓,被巡察单位直接抓,坚持从县级抓起,从县委书记改起,以上率下,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提升了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坚持在抓“长”上下功夫。巡察整改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结合工作实际,县委巡察办探索建立了巡察整改周报制度,即由被巡察单位每周五向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书面报送一周整改情况及相关印证材料,并同步动态更新电子整改台账。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制度促整改,紧盯反馈问题,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有效整改,对少数因客观原因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定期通报进展,直至反馈问题全部清零。
       坚持在抓“实”上下功夫。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整改落实真到位见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纪检、组织联合发力,在抓“常”和抓“实”上下大力气,责成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组织部门相关业务科室定期不定期对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见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真正将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坚持在扩“面”上下功夫。每轮巡察汇报结束后,巡察办按照分管权限,及时将巡察报告、反馈意见等资料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同时,同步移交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县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捆绑责任”,加大对分管领域内区域性、行业性问题的研判,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以被巡察单位整改推动全县整改。注重巡察成果转化运用,县委书记张晋伟同志在2020年3月13日召开的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和4月10日的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上,将县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先后两次进行全县通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持续用力,以整改实效促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