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襄垣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襄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01 10:41

中国共产党襄垣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7日中国共产党襄垣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襄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22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纪委委员14人,列席39人。

    县委书记张晋伟出席全会并讲话。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襄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振力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县委六大专项任务、建设美丽幸福襄垣》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张晋伟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攻坚县委六大专项任务、建设美丽幸福襄垣作出部署。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增强;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监督质效不断提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清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群众获得感稳步提升;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全会提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持续攻坚县委六大专项任务、全面建设美丽幸福襄垣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2021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第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二,更加注重反腐综合效果,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第三,更加突出培育清风正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第四,更加有力推动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五,更加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第六,更加凸显政治定位,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质效;第七,更加发挥改革先导、突破、创立作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第八,更加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劈波斩浪、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攻坚县委六大专项任务、全面建设美丽幸福襄垣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