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相关说明

来源:武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40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县纪委机关与县监委机关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能,负责贯彻和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目前,全县列入监督监察范畴的党委(党总支)共45个,各类党支部475个(其中农村269个);中共党员14852名(公职人员3233名,企业及农村党员11619名),占到应监督对象总数的93.3%;其它行使公权力机构160个,人员1059名(非党),占到应监督对象总数的6.7%。
        二、机构设置情况 按照《武乡县纪委监委机关“三定方案”》,目前共设置12个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一室、审理二室,第一至第四执纪监督室,第一、第二调查审查室),同时,下设14个乡镇纪委和10个派驻(出)机构。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有工作人员113名,分别为:县纪委监委机关56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纪工委)29名,各乡镇纪委28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委2020年财政预算为1109.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109.70万元,较上年增长17.28%,主要原因办公设备老化准备今年更换一批。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委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7.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7.80万元,较上年增长26.36%,主要原因今年新增购置车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4.8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6.8万元,增长14.26%,原因是办公设备老化准备今年更换一批。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委现有公务用车2辆,分别是:晋D7962H,晋D8957E。 2.房屋情况; 我委办公用房产权为县电煤公司,租金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支付。 
      (四)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统一安排,我部门结合有关法规制度统一制定指标体系,对评价工作做到“早启动、早介入、早引导、早完善”,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全面达标为工作指引,以完善预算编制为抓手。明确设定绩效目标,科学构建绩效指标体系,围绕绩效目标开展指标设定工作,确保绩效目标全面完成。
      (五)非税收入和基金执收情况 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执收单位还应当向社会公开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征收方式和标准等。 
      (六)其他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模板,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 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