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屯留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长治市屯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22 21:08

1月21日下午,长治市屯留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常宏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1  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的理解与把握。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学促改,锤炼自身。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