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5-16 18:55

5月6日,中共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常宏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鼎盛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和本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李常宏指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坚守职责使命,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必须坚持政治定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李常宏强调,各巡察组务必增强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要形成高压态势、突破人情干扰、带着问题开展巡察,找到政治问题、找准关键问题、找出根源问题,确保利剑高悬、永不蒙尘。要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重点对象,围绕被巡察单位行业特色和职能责任开展巡察,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体检”。要坚持实事求是,用足用活巡察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李常宏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巡察办要坚定扛起责任,对各巡察组的工作要全程把握、跟进指导。各巡察组要加强与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及时通报工作安排。各被巡察单位要摒弃“讳疾忌医”的思想,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政治内涵和严肃性,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鼎盛强调,巡察工作政治性强,全体巡察干部要把参加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一次接受政治考验的过程、作为一次提升能力素质的过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以巡谋私、跑风漏气。切实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信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三个巡察组全体人员;6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干部二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