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巡前业务培训 淬炼政治巡察“尖兵”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5-16 18:57

为确保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全体巡察干部尽快熟悉巡察业务、迅速进入角色,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屯留区委巡察办于5月6日至7日集中开展了巡前培训。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区委巡察办主任马文斌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

为切实提升培训效果,本轮巡前培训,屯留区委巡察办邀请了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张天云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以如何科学高效组织现场巡察,如何有效运用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擦亮巡察利剑护航伟大中国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重点,有针对性的为全体巡察干部授课,指导巡察干部熟悉巡察工作业务流程,掌握方法技巧。

培训会上马文斌对全体巡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才能把握大局,提高认识才能抓好落实。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的需要,是提高巡察工作业务水平的需要,是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二要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要着力解决巡察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三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努力提高培训实效。 要认真学习,树立良好学风;要深入思考,做到学用结合;要严守纪律,按时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方式新颖,让人意犹未尽,尤其是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张天云的这种以分享实际经验的授课模式,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务实管用、理论全面、事例鲜活、通俗易懂,让全区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践,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