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中共一届长治市屯留区委 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屯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49

       10月27日下午,中共一届长治市屯留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宾馆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钢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鼎盛主持会议。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常规巡察组,对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恰逢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时刻,又是我区接受省委巡视的受检时刻,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深入把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巡察监督,确保高质高效打好2020年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巡察监督。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要求,紧扣“四个落实”要求,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出偏差,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将“四个落实”转化为“三个聚焦”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各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规矩,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建青、杨静、李硕同志分别宣读了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组长授权决定、巡察组分组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