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损害营商环境及 “中梗阻”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27

为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正在开展的区直单位关键岗位“中梗阻”问题集中整治及损害营商环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特向社会公布区纪委监委专项整治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并积极举报反映。

一、举报范围

1、工作纪律方面。纪律涣散、服务态度恶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办事拖拉、工作敷衍塞责等问题。

2、政务服务方面。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不到位,态度不热情,解读不耐心,冷硬横推,故意刁难等问题。

3、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方面。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担当,行政慢作为,执法动机不纯,随意性执法,刁难检查对象,借机谋取私利等问题。

4、政策兑现落实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做表面文章,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不力,搞变通、打折扣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

5、以权谋私方面。在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中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利用职权影响和职务便利,破坏市场公平秩序,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官商勾结要项目、揽工程、搭暗股、吃提成,为特定关系人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

6、其他。其他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相关行业规范规定等不正确履职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355-7522865   0355—7521547        

举报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夏季15:00—18:30  冬季14:00—17:30)

举报邮箱:tlqjwdfzfjds@163.com

三、监督举报须知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检举举报,区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严禁借举报之名捏造事实诬告他人,对诬告陷害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长治市屯留区纪委监委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