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3 14:58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原省工商局后勤中心正科级干部谭泽宇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等问题。谭泽宇在负责物业管理期间,以房屋租金、通信公司基站占地费不入账等方式,违规设立“小金库”,并将部分钱款用于违规接待。此外,谭泽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谭泽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 晋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和贵喜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和贵喜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购物卡、灵芝粉等礼品,价值共计1300余元。2019年10月,和贵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 运城市闻喜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双旭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杨双旭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金额共计1.2万余元。此外,杨双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杨双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 长治市襄垣县矿山机械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李向阳为其母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9年2月,李向阳在为其母操办丧事过程中,违规收受多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金额共计2.2万余元。2019年9月,李向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