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长治市屯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22 15:30

中国共产党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7日中共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2人,列席43人。

区委书记牛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常宏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为屯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牛海江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区去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建设引领保障屯留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对于全区各级党组织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屯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职责使命,积极融入大局,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质效持续提升;聚焦职能定位强化监督首责,推动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增强;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以案为鉴,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聚焦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严的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固;聚焦政治定位强化政治体检,推动政治巡察持续深化;聚焦五大体系强化示范引领,推动清廉屯留建设持续见效;聚焦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强化机制建设,推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系统集成的监督体系持续完善;聚焦六个过硬强化自身淬炼,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会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锻造纯洁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为屯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3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毫不动摇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屯留落地见效;第二,毫不动摇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第三,毫不动摇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巡察监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第四,毫不动摇纠治“四风”、树立新风,确保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常态长效;第五,毫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第六,毫不动摇推进清廉屯留建设,确保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第七,毫不动摇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改革成果巩固拓展有效发挥;第八,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纯洁过硬。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推动清廉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屯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