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上党区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上党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2-02-28 17:11

截止12月2日,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9个区直单位党组织的进驻。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城镇联社党委、团区委党支部、区妇联党支部、区民政局党组、区科协党支部、区党史研究室(含文联)党支部、区总工会党支部、区残联党支部、区司法局党组9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将对标省委指导督导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巡察流程,透过党员看组织,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程序看规矩,透过细节看全局,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向区委巡察组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并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打造“四宜”上党的积极作为。

       本次区委巡察工作将于2022年1月下旬结束,巡察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察相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