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上党区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10

截至5月10日,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9个乡镇、区直单位党组织的进驻。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荫城镇、南宋镇、北呈乡、发改科技局、统计局、工信局、老干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体育服务中心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重点村“三个一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扣重点任务和重点对象,聚焦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方面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督促推动各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清廉上党中走在先、干在前、作表率。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干部群众信访反映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对照检查,认真研究梳理,限期整改落实,以接受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全面推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清廉上党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区委巡察工作将于2022年7月下旬结束,巡察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专用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