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9 16:24

3月9日,十四届沁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于2021年12月9日启动,至2022年2月11日结束。期间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文旅局党组、韩洪乡党委、交口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韩洪乡11个村级党组织、交口乡11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文旅局党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韩洪乡党委及11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交口乡党委及11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反馈会上,巡察组如实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巡察组指出,这次被巡察的党组织普遍存在财务不规范、项目工程风险隐患突出、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跟进监督不到位、警示教育不够、以案促改执行不到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两极化”、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有差距、巡察审计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炯,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茂林分别出席各巡察组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坚持系统思维,狠抓责任落实。三要做好节点管理,紧扣进度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强调,相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将照单全收,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到全面整改、按期整改、高质量整改,在整改工作中做到再巩固、再提高。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通过巡察了解和群众信访举报,收集到若干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