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中共沁源县韩洪乡委员会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沁源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5 12:05

中共沁源县韩洪乡委员会

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3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韩洪乡党委开展了巡察3月9日,巡察组向韩洪乡党委及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如下。

一、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

(一)科学部署,立说立行乡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下发了《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沁源县韩洪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的3方面16类25个问题逐一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立说立行,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二)细化措施,从严落实。根据整改工作方案,对巡察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一竿子插到底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整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计划、分批解决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规范全面。

(三)举一反三,长效坚持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完善的过程,促进作风转变的过程,使“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制度执行严格到位,工作机制更加规范,真正把县委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韩洪工作的动力。

二、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通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温差和落差的整改落实情况

1.乡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2021年乡党委会议纪要无学习内容。一是修订完善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周一学习例会制度》,严格落实每周2次集体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重温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开展交流研讨二是组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规范会议纪要、会议记录格式内容,及时将2021年乡党委的会议图片、会议记录进行了整理、规范和留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会议纪要。

2.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认真,学习未做到学深悟透。一是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二是持续深化“五学”行动,班子成员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定期组织党史、政策、法律等知识考试,通报学习积分,确保学习成效。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深入细致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最新工作要求进行学习贯彻,边学习边讨论,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班子成员“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坚决,文旅开发建设缓慢整改落实情况。

3.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缺乏科学认识,理解片面,落实不够坚决。一是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要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韩洪实际,展开研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知识背景和理论基础。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布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韩洪实际,充分征求意见,按照县委赵书记“五学”要求,明家底、找方向、破难题、寻出路,提出了发挥“区位、生态、气候、人文”四大优势。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新的认识,提出契合韩洪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鱼儿泉至灵石文旅路全线贯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变成全乡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

(三)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慢,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有短板整改落实情况。

4.“专班抓项目”工作机制落实有差距。坚持专班抓项目工作机制,2022年全乡重点项目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落地实施,抓一个,成一个。一是韩洪村年产120万吨高标号水泥生产线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亿,完成进厂公路铺设;二是泽山红玉牛场完成一产固投550万;三是下务头村红禄源牛场完成一产固投880万;四是石台村禾瑞香菇种植正在办理入库前期手续,可完成固投1980万元;五是完成玉水食用菌种植二期完成前期整地工作。通过专班抓项目,纵向督任务节点,横向督时间节点,工作推进力度加大,进展明显,掌握了一批急需破解的难题,同时识别了有一批能力强、敢担当、作风硬的干部,形成了专班合力抓落实、激活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5.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缺乏支撑。一是成立乡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完善体制优势,明确分工,把脉各村产业项目,引导各集体经济合作社科学发展产业;二是组织支村“两委”参加县农业培训4次,带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赴运城、临汾、法中乡、灵空山镇参观学习,提高乡村两级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以微信群、抖音视频、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奖补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四是完成鱼儿泉西葫芦种植产业注册“绿衣黄花帽”商标,协调玉水食用菌种植基地整合资源,扩大规模,统一销售,支持旭河粉制品企业“沁薯源”规模化发展;五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4个1”包联工作要求,开展“百企帮百村,消除薄弱村”,针对乡村振兴重点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以及推荐的示范村,分别由县级领导、乡镇领导、县直单位、技术专家结对包联,全乡15个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经营性收入可实现10万元。

(四)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紧密,措施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

6.乡村振兴未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一是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对全乡15个行政村进行了土地摸底,完成对韩洪村、程壁村、鱼儿泉片区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并申报2022年-2025年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壮大项目12个,出台韩洪乡“香菇之乡”的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方案;二是对各村的的现有用地进行登记造册;三是结合全乡“清化收”专项工作,对违规出租村集体土地,进行回收,通过“清化收”摸清家底,摸清各村情况;四是乡政府对村土地进行统一的备案管理和规划建设。

7.脱贫成果排查整改不彻底。上下务头、定湖三村居民饮用水有自备水源,旭河、石台供水管网与县城应急供水水源接通,五村居民饮水正常。2022年4月份实施了鱼儿泉至韩洪集中饮水提升工程,更换管道360余米,维修改造窨井33个,系统清理北莱沟蓄水池一个,鱼儿泉至韩洪村居民饮水实现提标增效。因沁河韩洪乡境内王家湾至程璧段河道疏浚,河道疏浚工程完工后,实施石台五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经与帮扶企业明源公司协调,上务头、下务头、定湖三村居民饮用水靠自备水源供应,旭河、石台供水管网临时与县城应急供水水源接通,现五村居民饮水供应能够得到正常保障。

8.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有短板一是结合基层治理专项行动,班子成员包片治理,环境卫生整治进网格,划分环境卫生责任区,加强对保洁员的管理使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二是建立健全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机制,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三是带领定湖、杭村、刁王坪村等村的两委干部27人到潞州区、上党区、灵空山镇考察学习先进改厕的经验,进行全乡改厕全覆盖,切实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四是推进程壁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完成主体工程;五是坚持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巩固“六乱”整治成果。

(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工作存在漏洞和死角整改落实情况。

9.乡党委政府对打击私挖滥采工作重视不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省市县关于打击私挖滥采有关的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安全工作例会,坚持每月集中研判安全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重点;出台《韩洪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与各村签订《打击私挖滥采责任书》,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坚持周巡查工作制度,建立完善巡查台账,与国土所联动加大私挖滥采打击力度,形成高压震慑三是2022年3月对滥采易发点进行绿化整治33亩,绿化成活率91%;四是对相关人员追责问责。

(六)机构改革方案执行不到位,股级运转不协调,职能融合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

10.领导班子分工不合理、股室未按编制方案全面履行职能、事业人员承担行政事务,人员混岗。一是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班子成员分工,根据工作性质、内容、职责,确定“五办一站两中心”分管领导,明确“五办”负责人;二是组织学习《韩洪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理清“五办一站两中心”工作职责。按照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及人员编制情况,对“五办一站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职责分工,做到依法履职、职责清晰、人岗匹配。三是按照县委编办《关于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事项的通知》(沁编发〔2021〕9号)文件要求,组建37人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沁源县韩洪乡法定行政执法权清单》规定的10项执法事项对队员进行执法培训5次,开展市场监管、环境卫生、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方面执法7次,开展“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执法工作3次。四是依据《2022年度山西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我乡上报县委组织部一名公务员招录计划,充实加强党政办工作力量;五是针对机关财务负责人为非正式编制人员担任的问题,经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由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科员杨志凯同志担任,该同志曾在开发区等多个单位担任专职会计,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持不严格整改落实情况。

11.未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未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和通报意识形态工作。一是依据县级相关制度制定《韩洪乡意识形态责任考核办法》,对各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并将其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监管考核;二是成立韩洪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召开党委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每半年对全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评价与分析研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对当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及时化解处置;三是进一步严格落实“一把手”意识形态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并对辖区内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问题摸排管控,提前研判分析;四是组织党员培训特别是对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在平日工作中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

(八)民主议事决策不规范,民主氛围不浓整改落实情况。

12.制度不健全,乡党委未建立“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议事决策不规范。一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法规文件,切实增强班子成员依纪依规、民主决策的意识;二是修订完善了《韩洪乡党委班子“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韩洪乡党委重大事项“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2个党委民主议事制度,明确了“三重一大”内容、范围,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安排使用和重大项目申报坚持上会集体讨论,并长期严格执行。三是强化审核把关、规范会议记录。建立经办人员申报、室(中心)负责人初核、财务人员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签批报销程序,要求党政办工作人员对研究过的事项及时详细记录,党委会议纪要由党政办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予以印发。

(九)廉政宣传教育不实,“三不一体”机制尚未系统构建整改落实情况

13.乡党委对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抓得不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未及时更新。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乡党委常态化开展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将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教育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月召开1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二是乡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以案促改,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严肃通报、形成震慑,警醒教育引领全乡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三是结合岗位和职责,分析、查找党政班子成员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运行机制;四是更新完善支村“两委”、全乡党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廉政档案。

(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整改落实情况。

14.乡党委概念不清,处理程序不规范。一是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学习《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党员领导干部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规范相关工作的程序、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二是针对7名同志按要求及审批程序重新进行分类谈话,对诫勉谈话的同志明确影响期。三是重新对谈话记录整理规范,并做好排查整顿农村党员的工作资料的整理存档。

(十一)作风漂浮,担当作为意识差,指导服务把关有差距整改落实情况。

15.创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不到位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抓手,精准制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推进具体措施;二是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升重点项目落地速度;三是开展惠企政策免申报,及时开展困难救助,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积极对接交通部门,杭村猪场、韩洪水泥厂进厂路已完成铺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16.换届后工作衔接不畅。一是组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建立全乡流转土地台帐;二是根据“清化收”相关规定,对全乡241份不规范合同文本进行了统一规范、清理;三是对个别拍卖“四荒”合同按照要求进行了解除,解除富村、石台村土地流转不规范合同2份, 并举一反三,对其他村类似合同进行了审定和处置,严格按照土地流转程序进行村级审核,乡级备案。

17.包村领导干部工作不细不实,浮在面上多,沉下来少。一是打破原先“片村结合”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村制度,每村保证1名科级领导和1名机关干部直接包联;二是积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制定出台《韩洪乡机关干部包村工作制度》,明确包村干部工作职责、要求并严格执行;三是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加强对中央省市县涉农政策及业务的学习;四是要求包村干部参与指导村党支部“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会议,对村级重大事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加强指导和严格把关。

(十二)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强。乡党委重经济建设、轻党建发展,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8.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一是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内法规文件相关规定,明确党委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会议定期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二是修订完善了《韩洪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制度》,组织乡村两级党务工作者召开每月工作例会,每月底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头看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党委班子成员对党建联系点联系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每月到所包联支部指导工作,每季度讲一次党课;四是明确党委会议、党政班子会议议事内容和决策程序,严格权力界限,规范会议记录。

(十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够扎实有效整改落实情况。

19.“四史”学习不全面,党史宣传没有深入基层群众。

一是按照持续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把“四史”学习列入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学习课程的总体安排安排中,要求机关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并做好个人学习笔记;二是机关党员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APP等多种方式自主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三是组建由乡政府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农村、进校园、进庭院讲党史、讲政策,激发全乡干部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干事热情。

(十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缺乏原则性、战斗性整改落实情况。

20.组织生活会未严格坚持谈话制度一是对2019年—2021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谈话、会后整改清单不规范的部分重新进行整改,规范了生活会资料;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今后党委民主生活会、机关组织生活会中,坚持按照严格的组织生活规范进行,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起到批评--团结--批评的作用;三是规范资料归档整理,召开完生活会后,第一时间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确保会议资料完整准确。

(十五)党费收缴不规范,自查工作走过场,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整改落实情况。

21.各支部未在年初核定党员交纳党费基数,2021年主职党员干部增资后仍按原工资缴纳党费,数额不变,党费计算不准确。该问题边巡边改,整改完成,按照党费基数核定要求重新核实核定,对交纳党费不足的党员要求补缴。对主职工资按照党费基数核定要求重新核实核定,对交纳党费不足的人员要求补缴。重新核实核定下派支部书记党费基数,对交纳党费不足的要求其补缴。重新核实核定企业党员党费基数,并要求其开具工资证明,严格按工资基数核定标准要求补缴。2018-2021年15个支部125名党员补缴党费共计4.68万元。

(十六)审计问题未督促整改,财务管理不规范整改落实情况。

22.乡党委政府对审计整改重视不够。一是召开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制。二是针对换届审计各村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能整改,通过查缺补漏,15个村财务问题基本规范。三是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各村每季度均能按照要求进行“三务”公开,制定乡里关于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审批办法。五是乡纪委对于财务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的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

23.关于“杭村猪场和旭河粉制品厂污染”问题。山西鑫佳源养殖有限公司位于韩洪乡杭村村南,成立于2020年8月,属现代化大型肉猪养殖场,占地面积45亩,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建有标准化猪舍21000平方米,化粪池1000立方米,年出栏4500头左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号:202014043100000075。目前,鑫佳源养殖有限公司排污处理使用3个共1000立方米的化粪池储存,一辆12立方米的吸污车转运。一是加快新设备建设。2021年,该公司粪便排污被列入了沁源县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计划,由县农业农村局申请配备三套干湿分离设备,建成粪污处理系统;二是从源头上减少粪便产量。按照减存量、减投喂、减水量的要求,科学配置存栏数量,科学投喂,确保排污量进一步降低;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公司环保培训和日常管理,按照标准做到粪污日查日产日清。沁源县旭旺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韩洪乡旭河村东,成立于2018年4月,属现代化加工工艺生产粉制品的企业,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总投资400余万元。每年生产期为三个月,土豆成熟后10-12月份加工土豆淀粉,次年4-5月加工粉皮条10天左右。排放物主要为清洗土豆的浆水和加工粉皮条的粉渣,浆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取淀粉用于加工粉皮条,粉渣用作牛羊的饲料等。通过对环保问题的研究分析整改,加大了行政执法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了机制,补全了漏洞,提高了污染防治能力,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韩洪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2个

1.关于“一二三产业未实现融合发展”问题。一是韩洪乡党委、政府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面掌握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将学习成果与韩洪实际相结合,15个村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企入户,根据各村发展历史、地域优势、人文环境等,因地制宜制定村级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一步推进整改措施:一是积极推进祥瑞水泥厂线提质改造项目,拟定于国庆期间开工投产;二是精准招商引资,以资源换资金,以开放促发展,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王璧、程璧、定湖三村集中连片发展香菇种植产业,秋收后开工;三是继续加大对品牌的宣传力度,开通线上销售渠道,让企业和农户熟悉并接受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的推广和销售农产品。

2. 关于“文旅规划不够主动,现有文旅资源开发建设不足”问题。根据县委对韩洪的定位,做了通路、保护和挖掘三项工作。通路,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实施了程卫线21公里提标改造工程、西下线上舍段1.3公里急弯路段改造工程、泽山5.6公里进村路改造工程、上灵线23公里提标改造工程、黑峪—造峪—仁道20公里和红窑上—王家湾5公里旅游路建设工程,全乡实现了小循环,村与村之间、景点与景点之间全部实现连接。今年在县委赵书记亲自协调,鱼儿泉与灵石连接线贯通,周围灵空山、七里峪、石膏山、红崖大峡谷、沁河源头、花坡等景区、景点就全部连接,“活”了鱼儿泉;保护,乡镇专门成立了20人的集森林草原防灭火、打击乱砍乱伐、保护生态资源于一体的专业队伍,村级依托村护林员队伍、网格员队伍进行日常管护,同时与太森林局好地方林场加强协作,邀请专家对森林、草原进行了专业的病虫害防治,设立了警示提醒标志,在特殊时间段实行禁牧、游人管控等,加强对仁道亚高山草甸的管理,环境卫生实现常态化维护,为下一步规划、保护性开发奠定了基础。挖掘,充分挖掘全乡的文化资源,如韩洪的蒲剧、泽山的高跷、杭村的扛妆、下务头的社火、旭河的舞龙等,由自娱自乐向市场化迈进。

一步推进整改措施:文旅、康养是韩洪今后发展的主方向、主引擎。通过融入全县文旅总体规划,聘请专业团队编制策划韩洪乡文旅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分步骤推进实施,实现生态“绿”与文化“红”互补,最终实现文旅融合。一是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根据阶段性工作安排,丰富壮大韩洪市场主体。二是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利用韩洪乡鱼儿泉村仁道片区的原生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要求,切实强化规划管理,发挥协调作用,确保示范区发展顺利推进。鱼儿泉村、旭河村围绕发展文旅编制村级3年产业发展规划。

三、深化成果运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更需要长效坚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下一步,党委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深化认识、提高标准、加快从集中整改阶段转向持续整改阶段,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刻认识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落实是政治担当,紧密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大政绩、首要政治责任的意识,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领导带头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将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名班子成员、每个岗位、每名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善于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结合巡察反馈的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责主业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巩固巡察问题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讯地址:沁源县韩洪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55-7988000;

电子邮箱:hhxrmzf@163.com

 

中共韩洪乡委员会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