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09

1.长治市长子县慈林镇南张店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原主任程海峰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程海峰利用职务便利,以村集体经费开支紧张为由向3个企业收取赞助费共计28万余元,并将其据为己有。此外,程海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程海峰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长治市平顺县粮食局党支部原副书记、局长杨三中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杨三中利用职务便利向管理对象出借钱款获取高额利息,并收受礼品礼金共计27万余元,为他人在多起工程项目招标、实施、验收等方面谋取利益。此外,杨三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杨三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屯留分局党组原书记郭鹏飞以权谋私等问题。2020年至2021年,郭鹏飞安排下属及亲属成立“影子公司”,并为该公司承揽业务。2021年1月,向管理服务对象张某借款150万元用于其“影子公司”运营。此外,郭鹏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郭鹏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