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沁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18 10:20

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七日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217日在沁源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2人,列席39人。

县委书记赵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梁晨玮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沁源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赵永进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对于我县持续推进清廉沁源建设、推动沁源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积极融入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更加突出;始终聚焦“国之大者”,政治监督综合效应持续提升;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基层治理整体效能不断凸显;一体推进“三不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筑牢;深入把握巡察规律,政治巡察严肃性和震慑力稳步彰显;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全面推进清廉建设,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不断夯实;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机制更加健全; 坚持做到严管厚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显著增强。全会总结了实践中的认识体会,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部署要求,聚焦事关全县大局的“十项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清廉沁源建设,有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沁源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3年要着力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沁源落地生根;第二,坚定不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第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第四,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成果;第五,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党员干部严肃纪律规矩的底线意识;第六,坚定不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之以恒推进“三不腐”;第七,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沁源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八,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基层监督合力;第九,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研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沁源新局面,为沁源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