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沁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0 19:39

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0日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沁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0日在沁源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2人,列席55人。

县委书记赵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李晓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担使命稳中求进开新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绿色沁源转型发展蹚新路》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赵永进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夺取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作出部署。

全会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开创绿色沁源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崛起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做实政治监督,持续践行“两个维护”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系统治理的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坚持纠治“四风”,持续培育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强化监督首责,持续发挥区域治理的保障作用更加突出;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综合效果更加凸显;树牢为民理念,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的民生福祉更加普惠;把握巡察规律,持续强化党内监督的工作格局更加开阔;落实“五个过硬”,持续锻造铁军队伍的作风担当更加务实。全会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县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2021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以精准精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第二,坚定不移深化“三项改革”,以健全完备的制度运行引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第三,坚定不移涵养正气清风,以坚持不懈的恒久之功纠治“四风”顽疾;第四,坚定不移落实监督首责,以科学严密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第五,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贯通融合的系统思维凸显“三不”一体叠加效应;第六,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以扎实有效的专项整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七,坚定不移擦亮巡察利剑,以统筹联动的工作格局发挥全面体检作用;第八,坚定不移锻造纪检铁军,以“五个过硬”的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务实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戮力同心、奋力攻坚,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