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办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沁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5-10 16:27

5月10日,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讲党课活动。

县委巡察办支部书记、主任刘国俊同志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为题,从“一体推进“三不”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一体推进“三不”必须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会议指出,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必须坚持从整体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管党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三不”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原则、政治生态、政治担当,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巡察监督融入管党治党全过程,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推进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使用、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为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做到工防结合,在做好巡察本职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政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