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办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沁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02

10月21日,县委巡察办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围绕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巡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县委巡察办主任赵宇鹏主持会议,并对各组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点评。他指出,各组能够围绕工作方案紧盯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初步发现了一部分问题和线索,但也存在部分组工作进度慢、问题聚焦散、人员力量弱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发力、改进提高。

对下一步工作,赵宇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重点。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农村“三资”和“三个一批”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二是要抓方法。要根据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边巡察边梳理、边巡察边汇总,要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及早安排巡察报告起草撰写,确保精准报告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三要抓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坚持边疫情防控边推进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巡察工作不断档,确保本轮巡察达到预期效果,圆满完成轮巡察任务。

截至目前,本轮巡察共张贴巡察公告37份,设置举报箱31个,查阅各类资料933余册,发现问题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