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巡前培训会

来源:沁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3-21 14:46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干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3月16日至18日,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巡前业务培训。

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的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巡察方式方法运用、对村(社)延伸巡察、巡察报告撰写、巡察办职能履行、精准发现问题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同时,还邀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了党建基础知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财务知识与运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辅导。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干部是“政治体检”的实施者,担负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任。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思践悟、持续融会贯通,确保本次巡察培训取得实效;要深化培训成果,提升能力素质,顺利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