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顺县委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10:18

2021531日,平顺县委在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琴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及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贾钢辉就做好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指出,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县委的首轮巡察,是服务平顺十四五开新局、保障新征程起好步的开篇之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助力平顺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首轮巡察工作,他讲了三点意见。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定位要求。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利器,全体人员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职能和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定力,坚持字当头,坚持巡视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全力推进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定位、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要紧扣三个聚焦重点监督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巡察规划和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夯实三大基础、推进四大发展的工作要求,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首轮巡察取得满意效果。要落实新时代巡察队伍建设的要求,用担当来诠释忠诚,用作风来体现干净,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为首轮巡察取得满意效果提供队伍保障。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主动谋划工作,善于担当作为。要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过硬作风。要以实实在在巡察监督成效,为平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宋淑琴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会议落实。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责任。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巡察本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担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支部建在组上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实战练兵,在学中干,在干中练,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不折不扣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落实巡察监督。全体人员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巡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作风展示出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严明巡察纪律,明晰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巡察始终。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从严管理队伍,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内人员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高效率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全程跟踪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巡察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