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顺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8 13:29

中国共产党平顺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平顺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12日在平顺县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56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小华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宋立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开拓创新、履职担当,一刻不停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吴小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科学研判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讲话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吴小华同志充分肯定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高标准的要求。学习贯彻吴小华同志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我县实际,切实增强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自觉性,认真体会、深入学习、牢牢把握、全面落实。
        全会认为,2017年,县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从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开创了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在总结工作成绩和体会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监督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地两区”、打造“三宜”美丽平顺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2018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第二,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发挥“探路者”的作用;
        第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第四,持续发力形成震慑,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第五,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第六,深化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第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第八,持续深化责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永远保持政治本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地两区”、打造“三宜”美丽平顺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