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潞州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2-03-01 18:36

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中共长治市潞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由中共长治市潞州区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长治市潞州区监察委员会由中共长治市潞州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区纪委与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区纪委在区委和市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区监委工作受市监委的领导,对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委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

主要职责:一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委和市纪委以及区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是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下级党(工)委、纪(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诉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权利。

三是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四是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区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是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六是负责协调全区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是负责综合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八是负责组织协调迁去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监督和业务指导;汇通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是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区纪委监委设1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五至第七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一室、案件审理二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中共潞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15073993.43元,较2019年度增长3939389.95元,增幅比例35.3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73993.43元,较上年增长3939389.95元,增幅(减幅)35.38%,,主要是因为2020年1月单位新增加人员21人,办公经费对应增加。

2020年度中共潞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15027030.53元,较2019年度增长3892427.05元,增幅比例34.96%,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11191337.74元,较上年增长3337013.25元,主要因为当年新增人员25人,对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均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支出2176478.31元,较上年增长753585.92元,主要因为人员增加幅度较大,对应的办公费用成本相应增加。项目支出1659214.48元,较上年减少198172.12元,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增加,对应的一般公共事务支出有所增加,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当年办理的留置案件数量受限制,导致大要案查处费用有所降低。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2176478.31元,比去年增加52.96%,原因一是单位人员增加,对应的相关各项经费支出增加。二是由于案件查办工作的特殊性,导致部分运行经费有所提升。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174649元,主要采购部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四、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末资产总额11075051.86元,较2019年末增加174649元,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单位办公人员增加,对应增加了部分办公设备。二是由于案件原因,单位涉案暂扣款账户额度有所增加。其中固定资产10737911.81元较去年增长174649元,年度内购入办公设备174649元。2020年度负债0元

五、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50万元以上项目。

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20年度单位实际车辆7辆,“三公经费”支出为0。

2、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0,因公出国出境人数为0,组数为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2020年我单位公务车持有量为7,购置数为0。

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2020年度公务接待次数0,人数0,公务接待费为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