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 2020-12-08 14:30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副局长王叶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叶森利用中秋节、春节等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加油卡、礼金等。此外,王叶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王叶森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侯武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7月至2018年1月,侯武斌先后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此外,侯武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侯武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大同市浑源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赵亮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赵亮在兼任浑源县矿山秩序督查组负责人期间,借春节等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此外,赵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1月,赵亮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 运城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张春民违规收受某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香烟、酒水、月饼等礼品,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张春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5.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矿储科科长李钢铸等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3月,李钢铸带队赴灵石县某企业开展工作期间,违规收受该企业赠送的礼品。此外,李钢铸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李钢铸受到政务降级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