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州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3-15 09:00

本周以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区疫情防控新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随时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调整、再部署,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方法,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再深入、防控责任再压紧、问题整改再落实。



对标开清单,找准重点开展监督。各监督检查组对标对表逐一建立监督清单,深入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岗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各镇、街(中心)及各社区(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否第一时间研究靠前指挥排查工作,对密接和次密接等人员的排查工作是否有效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是否存在不严格落实相关隔离防控措施,对各市场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拧紧“四方责任”链条。



 一日一汇总,形成清单及时报告。监督检查组每日对开展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收集汇总,本周共监督检查村17次,社区26次,门店763家次,发现整改问题231个,全部反馈并予以整改落实。同时,将汇总数据形成问题清单呈报区委审阅,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防控措施动态调整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