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一线主动靠前监督 确保区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22-03-23 08:23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继续紧盯社区(村)和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进一步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加固防控重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紧盯社区(村)管控,查干部状态,做好防控检查。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深入各社区(村)开展监督检查,查看进入人员车辆、扫码、验码、登记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抽查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干部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四方责任”。



紧盯经营场所管控,查防疫状态,做好防疫宣传。对辖区内商超、饭店、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各经营场所人员排查、物资储备、来访登记、消杀记录、健康码升级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情况,尤其是对小门诊、小药店售卖“一退两抗”药物不登记和登记信息不清楚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各经营主体再次进行防控政策宣传、知识讲解、防疫指导。



截至目前,本周共监督检查村20次,社区25次,门店644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17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交办等方式,推动立行立改,抓紧抓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