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黎城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20 08:31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六届黎城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于2022年9月15日启动,为期3个月左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县委第四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西仵镇、上遥镇、西井镇等3个镇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西仵镇西仵村开展“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对上遥镇平头村、西井镇西井村开展“三资”管理及“三个一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除开展专项巡察的3个行政村外,每镇从“一般情况类”村中选取12个村,以“巡镇带村”的方式进行延伸了解。

二、巡察内容

(一)常规巡察内容

坚持把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情况摆在首位,坚持“四个对照”“四个紧盯”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法律法规等情况。

(二)专项巡察内容

1.“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立足巡察“再监督”定位,紧盯村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村干部履职情况,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焦点,围绕基层底数、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制度机制等6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2.“三个一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以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信访举报矛盾突出、基层治理制度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督办化解、以案促治3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组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接待群众就巡察范围内的来电来信来访。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具体受理工作自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并张贴巡察公告、悬挂意见箱后开始。

县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李  波

巡察任务:对西仵镇开展常规巡察,对所辖西仵村开展“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对所辖其余村进行延伸了解。

意 见 箱:分别设在镇及各行政村

举报电话:15703452971

电子邮箱:zglcxwdyxcz@163.com

接访地点:镇、村党组织所在地

县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樊红江

巡察任务:对上遥镇开展常规巡察,对所辖平头村开展“三资”管理及“三个一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对12个“一般情况类”村进行延伸了解。

意 见 箱:分别设在镇及各行政村

举报电话:15703452972

电子邮箱:zglcxwdexcz@163.com

接访地点:镇、村党组织所在地

县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高进武

巡察任务:对西井镇开展常规巡察,对所辖西井村开展“三资”管理及“三个一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对12个“一般情况类”村进行延伸了解。

意 见 箱:分别设在镇及各行政村

举报电话:15703452973

电子邮箱:zglcxwdsxcz@163.com

接访地点:镇、村党组织所在地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如发现违反巡察工作纪律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巡察办反映。

通信地址:中共黎城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203室

联系电话:0355-8521355

联系邮箱:lcxwxcb@qq.com

特此公告


中共黎城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