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城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1-11-09 09:16

11月5日上午,黎城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牛晨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颖南,县委副书记常瑞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维军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霍晓勇对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开展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各巡察组依次汇报本组巡察情况。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于2021年5月17日启动,9月30日撤点,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对31个下属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延伸了解,共发现问题226个,问题线索14个。巡察过程中,县委巡察机构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建立与审计部门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牛晨霞对第一轮巡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继续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聚焦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重业务、轻党建”是巡察发现各单位都存在的共性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互促互进。对于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要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突出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开展督促检查、实施追责问责、用足巡察成果五方面工作,将县委“五化工作法”与巡察整改工作有机结合,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同时,要用好正向激励和监督问责“两把利剑”,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三要持续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职责使命,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统筹谋划好下一轮巡察工作,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合理确定下一轮巡察对象和时间安排,确保下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不断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