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2-22 08:58

12月6日,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和《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于2021年12月上旬至2022年1月底,对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委老干局、县科协、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档案馆、县文联、县直工委等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郭维军强调,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黎城贯彻好、落实好;要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在深化政治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有力有效;要提高政治能力,依规依纪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