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来源:县委巡查办 发布时间: 2021-12-22 08:3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六届黎城县委第二轮巡察于12月上旬启动,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档案馆、县委老干局、县直工委、县文联、县科协等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截至12月10日,县委3个巡察组已全面完成进驻。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本轮巡察将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动员会现场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政治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察组要严明巡察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动员会现场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领导班子要带头查找问题,如实汇报情况,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要以巡察监督为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各巡察组已在被巡察单位发布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设立信访点、开通信访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