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黎城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13

(2020年3月4日中国共产党黎城县第十五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黎城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4日在黎城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10人。

县委书记杨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常宏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为努力拓展新时代黎城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红旗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楼阳生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孙大军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讲话指出,2019年,全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恶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讲话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始终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强化权力公开,始终强化标本兼治,始终强化制度建设,始终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强化管党治党,始终强化铁军要铁,始终把牢“严”的主基调,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摆进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细做实第一职责,精准监督能力稳步提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巩固;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协同推进“三项改革”,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逐步显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强化自我监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会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两全两建四贯穿”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拓展新时代黎城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0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第二,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第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第四,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第五,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第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七,进一步拓展巡察深度广度,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第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继续奋斗,为我县创全优环境、努力拓展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