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潞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潞城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00

10月22日下午,一届潞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红宇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翟勇主持。

会议宣布了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牛红宇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委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巡察组要把准内涵要求,聚焦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落地落实;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严格工作机制,正视问题不足,做到整改机制、底稿制度、沟通机制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树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全面推动巡察工作有力开展,圆满完成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要强化支持配合,周密安排部署,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职尽责,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