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纪委监委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11

1.平顺县苗庄镇武装部长、北甘泉村包村干部张保保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以来,北甘泉村委滞留光伏发电收益20余万元,未及时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光伏扶贫的实惠。北甘泉村“甘泉嘉园”小区未批先建,新建居民楼已基本完工,仍未办理相关手续。张保保作为苗庄镇住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北甘泉村包村干部,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1月21日,张保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沁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刘聪敏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6月,刘聪敏在沁县环保局对某企业下达了沁环停产字(2018)2号停产整治决定书后,履行环保监察职责不力,致使该企业从2018年6月至10月在未完成环保整改验收情况下长时间违法生产,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6月24日,刘聪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壶关县医疗集团树掌镇中心卫生院执行院长杨红录监管不力问题。壶关县树掌镇回车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盖红飞长期不在岗,卫生室药品销售记录不完整,公共卫生服务不到位。2019年11月11日,盖红飞被取消执业资格并被解聘;杨红录因监管不力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屯留区余吾镇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孙红斌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4月,孙红斌在负责本村旱厕改造工作中,未对本村旱厕实际情况进行核实了解,随意估算上报本村旱厕数据,造成统计数据和实际不符,影响了工作落实。2019年11月21日,孙红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