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部门预算(决算)

来源:壶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00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在党内监督方面履行下列职责:
(一)协助同级党的委员会组织协调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对党内监督工作的督促检查;
(二)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 
(三)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四)向同级党委和上一级纪委报告党内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建议,依照权限组织起草、制定有关规定和制度,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五)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壶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设行政编83人,事业编12人,现有在职行政人员74人,事业人员10人,内设机构14个,办公室地址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树人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统计表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中国共产党壶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额单位:元
一、政府采购情况
项目行次采购金额
合计12,709,940.00
货物22,709,940.00
工程30.00
服务40.00
 
二、机关运行经费
项目 统计数
(一)行政单位52,720,824.55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6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车辆数合计(辆)72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80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90
3.机要通信用车100
4.应急保障用车110
5.执法执勤用车121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0
7.离退休干部用车140
8.其他用车151
(二)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台、套)160
(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台、套)17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采购及机关运行经费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12,151,827.91元,较上年增加1,822,389.50元;本年度实际支出11,247,507.91元,较上年增加929,562.50元,增加的原因是项目实施未完成。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度壶关县纪检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为49,845.00元,预算数为5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845.00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上年“三公经费”有所减少,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2,720,824.55元, 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监察体制改革回收纪检组编制39人,检察院转隶10人,导致办公经费增加。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壶关县纪检委政府采购决算总额2,709,94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决算2,709,940.00元,工程预算0.00万元,决算0.00万元,服务预算0.00万元、决算0.0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019年底共有车辆数合计2辆。
2. 房屋情况;
    无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价结果
无  
(五)非税收入和基金执收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本部门公开情况中涉及的专用名词进行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