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十三届壶关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6 17:29


经县委同意,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议8月25日在工会楼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晋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睿主持会议。会议宣了《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关于成立县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十三届壶关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黄山乡、石坡乡、东井岭乡3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并对三个乡镇中在2018年以来资金项目最大、项目产业最多的10个村作为“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对象。

会议指出,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锚定“三地”目标,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稳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切实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乡镇和村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担责情况,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所涉及职能部门的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有力推进巡察监督;要坚决严明巡察纪律,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增强斗争精神,加强贯通协作,坚持严管厚爱,全面提升巡察质效,圆满完成好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加强政治监督。各巡察组要聚焦基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要担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积极配合,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全体巡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发扬斗争精神,忠实履职尽责,坚持“两职”理念和“三不”要求,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尖兵利剑”作用,为建设清廉壶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县委“三地”目标、全方位推动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壶关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