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壶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壶关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壶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22 16:12

 2月18日,十三届壶关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在县委巡察办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壶关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晋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翟睿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 陈晋峰同志对巡察发现的60个问题,18件问题线索进行了点评。指出,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自启动以来,各巡察组能够按照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进度,紧盯“三个聚焦”,深入发现问题,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对巡察发现的部分县直单位履职不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漠、群众意见较多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坚决扛起对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压实责任促整改、注重效果抓整改。要向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敲下重锤,警示到人。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加大对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力度,优先处置巡察移交的线索,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巡察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翟睿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精准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地落实;三是要做好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汇报和巡察反馈的准备工作。

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用50天时间对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司法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和县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5个县直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