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我县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壶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19:49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里抓、实里做”,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长治市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长治市煤炭安全纠察支队支队长张宏斌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4年9月,张宏斌违反办理婚事“一事一次一地办理”的规定,超出申报范围操办儿子婚宴,并借机收受单位下属人员礼金2.23万元,此外张宏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4月,张宏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山西长丰工业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复进违规在下属公司报销招待费问题。2013年至2017年,赵复进先后将本单位公务招待费共计47.15万元在下属公司违规报销,此外赵复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赵复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3、长子县南漳镇原党委委员马淑兰违规操办女儿三岁生日问题。2017年10月,马淑兰以女儿三岁生日为由,通知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及南漳镇所辖村的部分村干部共计84人随礼,收受礼金10300元。镇党委书记高振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刚,不仅不制止、不批评、不提醒,反而参与其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8年2月,高振文、李建刚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马淑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退还收受的礼金。
      4、武乡县大有乡卫生院原副院长郝鹏飞违规操办圆锁问题。2018年2月8日,郝鹏飞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圆锁事宜,收受礼金4000元。2018年2月,郝鹏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副院长职务;参与宴请并随礼的4名领导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5、城区水利局下属抗旱服务专业队原队长张景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至2015年,张景学个人对外承揽打井工程过程中,多次使用城区抗旱服务队公务车辆;2016年3月,将6260.12元的私家车加油票据在城区水利局报销;另外,张景学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7年11月,张景学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6、壶关县公安局店上派出所所长王宇飞、集店派出所所长王文孝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王宇飞、王文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规避检查,以会议室名义,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 2018年3月,王宇飞、王文孝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